威尼斯432888can- 欢迎莅临!

首页>>威尼斯144777欢迎你>>媒体聚焦

广西农垦集团新增两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1-24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公布2023年度广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转建专业技术领域类技术创新中心名单,广西农垦集团下属两家企业入选,分别是由广西糖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大学共建的广西甘蔗资源绿色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转建的广西甘蔗资源绿色加工技术创新中心,和由广西农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大学、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广西六堡茶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转建的广西六堡茶加工技术创新中心。

原广西甘蔗资源绿色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2010年获自治区科技厅认定。中心成立以来,在良圻实验中心大楼配套建设甘蔗生物化工研究实验室和制糖生物化工产品中试生产线和糖类生物质能源中试生产线。同时以科技课题支撑促进产业化项目发展:昌菱制糖公司朗姆酒酿造生产线项目填补国内朗姆酒生产空白,建成星星制糖公司甘蔗原汁粉中试线、达华制糖公司金砂糖生产线、防城精制糖公司绵白糖生产线,解决广糖集团下属制糖及产业链延伸技术攻关问题。

广西糖业集团以中心为依托,在2023年获得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进步二等奖1项,自治区科技厅科技成果登记11项,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25项,以及承担自治区科技厅项目在研的有7项。

该中心转建为专业技术领域类技术创新中心后,将以甘蔗绿色种植、提高甘蔗单产、糖分等方面为抓手,着力提高生产原料质量;有机优化引进适宜制糖生产新技术。还将进一步开展制糖全产业链研究,继续加大力度在蔗糖及其衍生物、制糖过程副产品综合利用与深加工技术及环保技术,糖类生物质能源开发,循环经济综合利用技术等领域的开发,争创行业新效益增长点。

广西六堡茶加工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围绕六堡茶产业链各生产关键环节的共性关键技术,以六堡茶创新工艺技术与关键新技术推广为主要内容,完善六堡茶传统工艺、发展现代六堡茶发酵技术,开展高品质六堡茶及保健功能型六堡茶、六堡茶安全保障与深加工、衍生产品的研发,引领广西六堡茶科技及茶产业发展。下一步,茶业集团将把技术创新中心打造成六堡茶发酵关键技术聚集地,进一步提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引领六堡茶标准体系建设,辐射带动广西六堡茶产业快速发展。

(转自《农民日报》2024年01月24日七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