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432888can- 欢迎莅临!

首页>>威尼斯144777欢迎你>>桂垦要闻>>文字

农垦集团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4-03-05

2月27日,农垦集团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集团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集团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覃绍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亲自谋划部署,多次听取巡视汇报、研究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强调“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落地见效,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在集团中不断向深拓展、向下延伸,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近期,自治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自治区直属企业党委内部巡察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区直企业内部巡察工作。我们对标自治区巡视工作要求,切实把准巡察政治监督定位,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和集团党委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巡察和审计等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扎实做好集团党委第六轮巡视工作。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突出分类监督,根据农垦集团赋予专业集团、农场公司不同的使命定位及发展特点,抓住关键问题和关键少数,进行精准“画像”。要创新方式方法,综合运用好听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走访调研等方法,精准发现问题,强化与被巡察企业的沟通,把问题搞透彻、把线索弄清楚。要坚持群众路线,紧紧围绕群众利益开展巡察监督,认真对待来信来访,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呼声。

经集团党委批准,本轮巡察共安排2个巡察组,以“一托二”方式分别对永新畜牧集团、企业管理公司、新兴农场公司、黔江农场公司等4家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集团总部各部室有关负责同志,巡察组成员参加动员部署会。

(黄汉伟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