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432888can- 欢迎莅临!

首页>>威尼斯144777欢迎你>>桂垦要闻>>文字

新春慰问信

发布日期: 2024-02-08

集团全体在职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 

银兔辞旧岁,金龙启新程。 

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锚定目标、踔厉笃行,沿着建设全国一流食品企业道路不断奋进,拼出了喜人硕果:现代农业更优,蔗海喜浪翻腾,生猪膘肥体壮,桂垦蜜橙挂果,雪花和牛飘香,农垦种养优势进一步巩固;加工产业更全,农产品深加工、肉制品屠宰加工和预制菜生产方兴未艾,猪肉供应占到南宁市场50%以上,“桂垦良品”已达439种;产业平台更广,“广西八桂食品交易中心”发展到食糖、生猪和饲养原料3个交易品种,建成供应链配套服务体系,“桂垦良品电商平台”成功上线,打通服务全区全国市场最便利渠道;创新动能更多,非粮生物质能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获科技部批复重组建设,永新畜牧集团培育出耐高温高湿猪新品系,化工院公司多糖铁产品成功通过农业农村部审批、入列国家《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西江乳业公司加快建成广西特色水牛奶龙头企业;品牌影响更大,新增香港优质“正”印认证11项,桂味荔枝、妃子笑荔枝、永新源猪肉、红鳌龙虾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西江乳业公司、绿姆山牛业公司、邕之泰公司成为首届全国学青会指定食品供应商,桂垦良品越来越多地捧上老百姓餐桌;经济实力更强,预计全年实现营收296.69亿元、考核利润总额11.83亿元,同比增长5.02%、6.99%,保持较快发展态势,职工成就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一年来,集团改革发展取得每一个进步、每一分成就,都与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奉献分不开,大家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勇挑重担,奋力在打造全国一流食品企业中奉献力量、建功立业,值此2024龙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集团党委、集团公司特向为集团发展辛劳奉献的全体干部职工,向关心支持集团发展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农垦集团加快打造全国一流食品企业的关键一年。干好这一年的工作,意义重大,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把产业抓得更实、把经营抓得更优、让道路走得更宽。   

我们要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走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奋楫搏浪,咬定“从田间到餐桌”一流食品产业链体系建设不松劲,加力壮大现代设施农业,全力做强食品精深加工,着力抓好预制菜发展,积极谋划向海经济,奋力建好交易平台和电商平台,做好产品供给和消费者服务,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实现“一体两翼”产业协同发展,掀起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新高潮。 

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引领,走好产学研融合发展之路奋马扬鞭,坚定不移实施科技兴司战略,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大力支持科技人才创新创造,不断推进食品农业领域基础性、前沿性技术研发和种业“强芯”工程,着力推动一批具有经济优势的科研成果转化,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壮大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勇攀创新发展新高峰。 

我们要坚定不移提升质量效益,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发图强,深化国企改革提升行动,推动制糖、生猪、淀粉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碳资源等新兴产业,着力加快培育增长点潜力点,打造一批新的产业支柱利润支柱,持续强化成本运动,着力防范各类问题风险,推动经营管理全面提质增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崭新的2024已经开篇,正待我们乘风破浪。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迎着新春的曙光,向着光辉的明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放心不下”的使命感、“用心高效办好一件事”的精气神,艰苦奋斗、勇于开拓、敢做善成,在高质量打造全国一流食品企业中闯出新天地、拼出新气象、干出新成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农垦新贡献。 

衷心祝愿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龙年吉祥! 

中共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 

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4年2月 

Baidu
sogou